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 -关于全省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关于“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通知 -关于人事处关于公派教师留学的都相... -北京好利来&黑天鹅招聘简章 -速卓体育学院招聘简章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活动之搭学生就业平台促商科精英成长第二讲

作者:梁美晨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04/26 21:19:56

2019年4月25日17:00,经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活动之搭学生就业平台促商科精英成长第二讲,本次报告会特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中心高春艳女士担任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晓康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2016级本科、2017级专科、2018级专升本共计4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高春艳女士首先从大学生的就业率、社会的就业趋势、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时代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各专业就业前景的分析。她指出,成功在于选择,学生应珍惜每一个机遇。紧接着,高老师借“上大学是为了生活还是梦想”的话题,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做了深入解读,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报告会上,她着重对“考公务员、考研和创业之后将会面对怎样的坎坷”这一主题为现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数据直观地展示了不同专业考试创业的难易程度,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树立信心,找准自身的发展方向。

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于就业规划有了概念与方向,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落实学院“一导二师三保障”的育人模式,对于帮助学生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就业认识、指导学生树立科学就业的职业理念,引导学生理解好、学习好、培养好自身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