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 -关于全省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关于“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通知 -关于人事处关于公派教师留学的都相... -北京好利来&黑天鹅招聘简章 -速卓体育学院招聘简章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第一届商科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刘晨玥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10/23 17:57:35

2019年10月22日13:00,经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第一届商科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吉林省聚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王丹丹、北京九州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晓娜、北京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人力资源经理牛玉洁、吉林大药房人力资源经理张丽丽、教务处副处长赵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艳、副院长高万里、副院长柏文静出席本次大会。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及2019级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颁奖典礼由李立功主持。

首先李立功阐述了学院开展商科职业技能大赛是为了落实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过程中校领导提出学生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的倡议,经济管理学院将校企合作、专业竞赛、学生活动三者有机结合创办的学院品牌活动,希望通过商科职业技能大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及创新创业,培养出更多的商科应用型人才。柏文静介绍了大赛整体执行情况。她指出,本次商科职业技能大赛历时五个月,活动涵盖模拟经营、文案策划、创意展示等多种类型,覆盖学院五个本科专业及两个专科专业,多方面锤炼学生的职业能力,展示经管学子的风采,学院将本着“立足省情,服务地方”的宗旨,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探索更为有效的商科人才培养途径。

高万里宣读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奖。本届大赛共诞生一等奖获奖团队9支,二等奖获奖团队18支,三等奖获奖团队33支,获奖人数178人。

王丹丹代表大赛冠名企业发言。她强调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平台,把握好机遇,并希望有更多年轻的新鲜血液注入,也希望看到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缩短理论与实践的差距。

最后李红艳院长致闭幕词,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理事会单位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构建了以“校企合作+学科竞赛”为抓手的“一体两翼式”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未来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成果,完善机制,树立典型,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及时发现自身能力的不足,努力完善,将自己打造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新商科高素质人才。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一导二师三保障”育人模式,促进我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工作的开展,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及职业技能的提升,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新机制,适应学院转型发展,推动我院学子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