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 -关于全省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关于“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通知 -关于人事处关于公派教师留学的都相... -北京好利来&黑天鹅招聘简章 -速卓体育学院招聘简章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农苑行”学术报告会

作者:李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12/12 15:07:49

2019年12月11日吉林省软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改革研究院专家组成员、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负责人龙多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的邀请,在教学F楼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字经济驱动的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景良、院长李红艳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各专业学生近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龙多教授以“数字经济”为主线,以独特的研究视角介绍了在当前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构建以数据为发展内核的数字经济、推动区块链的发展,促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党中央政策、助力农业经济发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

然后围绕数字经济平台的建设及发展问题,龙多教授旁征博引、生动鲜明的用大量的实例现场剖析了推动我省各项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事例,并紧扣“三大攻坚战”内容,对吉林省农村经济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吉林省经济发展过程中应选准发展方向,着力解决“卖难买贵”的问题,结合乡村振兴,系统化的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企业的均衡发展、充分发展,改变过去的“一业独大”、“一市独大”模式,促进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此次报告会为经济管理学院“农苑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创新发展动力,今后将持续邀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活动。

高万里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会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龙多教授的学术报告专业知识多、科研含量高、听众印象深、交流效果好,希望全体与会人员都能以此为契机,创新思想、勤奋努力,攻坚克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东北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