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吉林省教育科学“十... -关于全省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关于“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通知 -关于人事处关于公派教师留学的都相... -北京好利来&黑天鹅招聘简章 -速卓体育学院招聘简章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赢在大学从规划开始”生涯报告会

作者:刘晨玥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12/19 21:39:34

为了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科学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奋发成才。2019年12月18日晚上6:00,经济管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赢在大学从规划开始”2019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本次大会特邀全球生涯成长教练、高级职业指导师、吉林省教育厅特聘生涯指导专家、吉林省生涯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尹兵担任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立功,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学生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立功主持。

会议伊始,李立功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至诚可以前知,预测未来才能做好计划,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就是为了使同学们通过专家报告了解职业世界,从个人的起点出发,思考自己的前途,策划每个阶段的发展模式,为梦想的实现铺就通途。”大学生不仅要学好基本专业知识,更需要及时做好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进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尹兵围绕“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内涵”、“大学生应该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这三个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与相关例证,为同学们作了深度剖析解读。他表示,在当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时代,所面临的就业压力形势严峻,如何有效地根据主客观条件确定好个人职业目标非常重要。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充实自我,要与时俱进,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选择与时代改革发展合拍的职业。我们一定要赢在大学,要在大学生活中“独立成熟、担当蜕变;学生学术、学问学道”,规划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生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增强自身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指导同学们树立科学就业的职业理念,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竞争力和创造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 张景良

图片: 官若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