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基地建设 >> 正文

校内实训基地--大学生超市简介

作者:高万里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2:32

经济管理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大学生超市,是2009年由学校投资10万元成立的大学生超市,现有超市面积近500平米,是集专业实习、校内实训、勤工助学于一体的平台空间,基地由学校主管领导宏观管理,由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学生参与的实践型团队。并于2010年并正式挂牌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基地每学期输送近300余名优秀学生到超市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工作。学院的相关老师定期为超市管理层同学与员工做就业指导与专业知识培训,从制度和机制上保证了相关专业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的巩固和扩大。

大学生超市旨在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能力、积累经验的平台;自2009年开始,为近千余名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为30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在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广大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提升了学生的技能与素质,学生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超市的运行模式,曾先后被吉林市江城晚报和吉林市电视台采访报道,2015年吉林省教育厅岳厅长来我校检查工作时对大学生超市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好评,并在省内各大高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超市的成功运行带动了学校其他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开创了吉林省各大高校校内有实训基地和创业平台先河的同时,走出了一条鼓励支持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就业的新道路,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的高度赞誉。

经过近六年的发展运行,超市已逐步走上正轨,并成功开创了高校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平台的运行模式。每年在盈利的情况下将大部分利润用于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和给勤工助学学生发放工资,目前每年为学生发放工资30万余元。在超市锻炼、工作过的同学,毕业时有很多被知名企事业单位优先录用。有的自主创业初具规模,在地方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超市已经成为学校最有生命力与影响力的学生就业创业团体之一。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在超市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超市一定会做强做大,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空间,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