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专业竞赛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中荣获东北区二等奖

作者:张立焕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04/15 19:32:16

2019年4月13日-14日,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张立焕和李淑霞老师带领张海斌、徐振兴、杨帆、叶佩玲四位同学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我院学子与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62支队伍进行激烈竞争中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质,荣获东北区二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财务管理专业模拟竞赛。此次竞赛覆盖了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和内蒙古地区,参赛院校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62所高校。此次比赛共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实战演练部分,另一部分是案例分析部分。实战演练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行政总监、运营总监、财务总监和销售总监四个角色的扮演,模拟企业六期的经营,重点考验参赛选手的实际运作能力。案例分析环节,学生通过对具体公司案例的分析推算企业财务表现并给出战略建议,这一环节考验的是学生的分析判断能力。我院学子在两轮竞赛中均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与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素质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财务管理岗位在企业中的重要价值,提升了财务管理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深化了高校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图片作者:李淑霞 

审核人: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