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专业竞赛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校内预选赛

作者:张大庆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0/11/21 16:53:26

20201120日下午1:20,经济管理学院于教学楼D101102室举办第二届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校内预选赛,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专业的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大赛是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电子商务学会主办的专业学科竞赛。为提升我校参赛项目整体质量,保证竞赛成绩,经济管理学院严格遵照赛组委要求组织了校内预选赛,邀请林艳辉、宿桂红、柏文静、张赫楠、金升辉、张大庆担任大赛评委。比赛前,大赛负责人张大庆组织全体评委老师深入学习了大赛的评审原则与要点,以保证大赛的公平与严谨。比赛共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团队针对其选择的电商案例进行介绍,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分析的理论模型、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第二环节参赛团队阐述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案例分析报告、现场陈述及答辩质量三个方面对团队表现进行评价。此次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都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独特的创意。经过两个小时的评审,“辩形金刚队”与“Continue战队”两个参赛小组以清晰的研究思路和优秀的现场表现夺得比赛一等奖。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此次大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围绕电商品牌策划、电商扶贫等维度进行分析,有效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期望在即将到来的吉林省总决赛中,我校学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字作者:张大庆 图片作者:张赫楠 审核人:张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