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关于“博物馆的秘密”观影特色晚自习

作者:刘晨玥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6:00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时间为每年的5月18日,目的是为了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了解、关注和参与。为了响应这个节日,我院组织了2019级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录片——《博物馆的秘密》。

纪录片《博物馆的秘密》摄制组前往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去寻找展品背后的故事。耳熟能详或是迷雾重重,这些故事都充斥着诡秘与迷人的色彩。从蒙娜丽莎、西斯廷教堂和图坦卡蒙国王的黄金面具,再到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神秘的“坦克室”,纪录片充满了我们已知的和未知的惊人真相。同时,主办单位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观影要求:会场保持安静,保证良好的观影氛围;通过本次活动,牢记国际博物馆日;通过观看影片,欣赏文物,感受文物所经历的那些历史。影片播放完毕后,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观看《博物馆的秘密》,同学们记住了博物馆日,进一步了解博物馆,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也从而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各国的历史文化,符合我院的特色晚自习的定位,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