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荣誉 >> 正文

我院召开“把握现在 成就未来”经验交流报告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3/11/01 12:09:07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发展规划,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经济管理学院于2013年11月1日下午3:30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以“把握现在,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领导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刘宝安书记、我院分团委姚楠书记、辅导员刘玥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来自不同年级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姚楠老师主持。我校2013届毕业生华雷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的就业经历和工作经验。

会上,现就任于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华雷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和体会,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就业经历和工作经验。她从分别从“忆往事、且行且珍惜”、“谈理想、规划校园生活”,“做准备、从每时每刻开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中华雷主要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切入点,讲述了她的大学的收获和体会,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宝贵时光,尽早树立发展目标,把握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培养锻炼自已的能力,努力打好基础,珍惜当下,把握现在,只有通过当前的不懈努力,才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有所成就。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她还从学习的重要性、怎样掌握学习方法、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学会感恩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已在学习工作中如何面对困难,她在讲话中说:“困难面前,要做到不退缩,在克服困难中磨练自己,提升自我,他还列举了在刚刚就业时面对困难和压力,她也有过退缩的想法,但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你永远都是在起点上徘徊,就会停滞不前,也不会有好的发展。所以,要学会克服困难,勇敢的面对困难,最后要战胜困难。只有这样才会成功,才会实现良好发展“。她的报告内容丰富、真实感人,为同学们起到了方向性的指导。

报告会后,华雷与到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针对就业与考研,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锻炼自已的能力等提出了问题,华雷对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和认真地解答,通过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有的同学表示要认真做好人生规划和发展目标,此次报告会在热烈友好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把握和珍惜在大学有限的学习时光,努力培养锻炼自已,努力提高自已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姚楠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华雷在百忙之中前来与大家交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华雷和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把握现在,努力奋斗,成就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体现了我校毕业生心系校园的真挚情感,也使我院学生意识到了当今社会就业形势的严峻,使同学们从优秀毕业生的求职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发展有了准确的定位,明确了日后的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这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未来走向社会过程中不断地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