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兆国副书记到经管学院调研并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8/07/13 07:44:16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经济管理学院于7月4日下午,在第二教学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出席了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红艳院长主持。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2018年上半年学院派出部分教师到省内外进行学习培训,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各位教师的思想能力有了很多的提高,为了能够有效促进学院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学院举办了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有11名教师做了汇报并倡谈了自已的学习体会,从“双师双能” 教师培训、英谷教育第20期121工程“双师双新型”高校教师培训以及西安欧亚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三部分做了交流。其中王丽萍老师从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电子商务类课程的教授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赵悦和季彬两位分别从教学管理理念角度和教学改革设计的角度汇报了西安欧亚学院的部分课程教学设计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张赫楠老师从宏观层面对英谷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张大庆、王忠政、林华、王银龙、张丹五名教师分别对《跨境电子商务导论》、《电子商务管理与运营》、《电子商务与现代仓储管理》、《互联网金融概论》和《金融企业经营学》课程的培训内容与心得进行了分享,通过他们的交流,我们深刻体会到产学研合作是现阶段高校转型发展的正确途径。整个研讨交流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培训对于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发表重要讲话,刘书记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刘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出了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随后刘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提出如下要求:1.谋发展提质量、做好顶层设计。2.抓抓班子带队伍、实行一岗双责。3.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4.抓好支部建设,常指导多推动。5.抓稳定、保安全。6.勇担当、有作为。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一名好老师。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大家要做到“党员要把党装在心中,干部要把群众装在心中,教师要把学生装在心中,每个人要把事业梦想装在心中”。刘书记高屋建瓴的思想、语重心长的讲话,鼓舞了学院教师奋发图强的斗志,更为经济管理学院的转型发展提出创新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巩固了教师外出培训的学习成果,有效推动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更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全体教师将铭记刘书记意味深长的讲话,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