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象牙塔钟声》警示教育图片展观后感-院办、党总支活动组

作者:小花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0/10/08 12:29:26


                                                《象牙塔钟声》警示教育图片展观后感
本站讯:刘丽华报
      2020年10月7日上午10:00,经济管理学院《象牙塔钟声》警示教育图片展参观活动第4组——院办、党总支活动组来到了位于校图书馆一楼的图片展现场。参加参观图片展的有张景良、李立功、李红艳、高万里、柏文静、孙鹏程、王昀可、刘丽华,无一人请假缺席。大家认真观看了图片展的内容,并相互交流了观看图片展的切身体会。

    《象牙塔钟声》图片展收录了全国高校公职人员在职务犯罪、师德失范、言论不当、学术不端、论文造假、套取科研经费、学团干部违规违纪、违规招生录取、教师违规违纪、招标采购违规违纪、基建维修违规违纪、违规合作办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他违规违纪等方面的反面典型案例,看后让人怵目惊心。原来我们许多人认为高校是一泓清水,违法乱纪的事情与我们无关,或关系不大。而图片展中收录的案例似乎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甚至不经意间听到过、看到过。我们吉林省高校的案例也在其中。
     看了这些反面典型案例,我们深受教育,虽然作为普通党员干部和教师,我们没有在金钱上的大过错的机会,但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在学术研究工作中、在日常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在言传身教方面,为人师表、遵守学术规范、思政内容进课堂是十分必要的。现在,我们真正理解了党中央颁布教育法规和教师行为规范、师德规范的必要性了。这些反而典型的案例真的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强师德修养,以教书育人为天职,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经常检视自身的行为,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照镜子,找差距,立目标,勤“对标”、勤“扫描”、勤“透视”、勤“对照”,防微杜渐。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