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梦青春你我”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姚宗辰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8/06/12 19:11: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5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筑梦学习课堂远赴哈尔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梦青春你我”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宝安、副书记李立功,团委书记韩晓康及学习课堂28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带队老师及学员代表首先来到哈尔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园进行实践活动。冒着小雨,一行人面对描述抗联英雄事迹的塑像与浮雕,仔细观看、陷入沉思,雕塑中所刻画的那一幕幕场景再现了当年抗联英雄的斗争场面,学员们也都真正感受到了东北抗日联军为保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与日寇进行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东北抗联纪念馆组织参观学习,馆内的陈列场景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均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青年一代必须铭记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的历史事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立潮头、奋起拼搏,从而真正当好追梦者,做好圆梦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在筑梦实践中燃爱国情怀、锤炼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于学院丰富和发展筑梦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完善学习课堂内部实践机制,巩固与拓宽新思想传播主阵地,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