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启动人文社科类学科繁荣发展年计划活动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0/04/11 20:48:57

经济管理学院讯:

   2020年4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人文社科繁荣发展年活动”实施项目的线上论证会,会议由校级重点建设《企业管理学科》旅游管理与服务方向带头人孙鹏程博士主持,李红艳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论证专家等9人参会。

会议以推进学科工作发展,对标我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促进学科共同繁荣”为目标,并在“人文社科繁荣发展年活动”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活动主题、目标任务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首先校级重点建设《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李红艳教授介绍了我校启动人文社科繁荣发展活动年方案的总体要求,并指出:“新时期对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是农业院校的社会责任,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从国家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需要角度来谋划学科建设的目标和路径,要拓展学科视野,提升能力和水平,要在社会高要求、学科建设高标准的背景下,不断自我发展,增强使命感、提高项目质量,充利用学校的政策优势,打造特色团队。”

   参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论证专家纷纷就“人文社科繁荣发展年活动”发表了积极的意见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活动过程中,应把被动转为主动,把任务变成使命,实行项目驱动分层、分类建设展开,积极推进人文社科繁荣发展的精准有效的实施,实现学科整体特色水平提升和学科方向重点成果突破。

会上确定了以 “一二三产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经管大行动的活动主题,明确了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引领,加强人文社科研究,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围绕人文社科繁荣年活动,结合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任务目标”的整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并实施具体的工作举措,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