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庆十一文艺汇演 -经管师生在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 -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学习... -助力考研 “一次上岸” ——经济管... -特驱农牧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简章 -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招... -皓月集团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筑梦之伴我成长”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影活动

作者:张悦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19/03/13 11:22:44

怀揣感恩之心,助力学生成长,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3月12日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学习筑梦之伴我成长"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影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立功、辅导员常津瑞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2017级、2018级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常津瑞老师主持。

常津瑞老师对青年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向榜样看齐、学习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影片中一个个榜样让我们内心充满敬仰,把生命献给高原的植物学家钟洋、"你退后,让我来"的排雷兵杜富国、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人民英雄吕保民、心中有国,心有家乡的"巾帼英雄"马旭、临危不乱,从容不迫的"最稳"机长刘传健、最美邮递员其美多吉、32年坚守海岛,无言付出的王继才 、王仕花夫妇、用眼前微亮的光照亮乡亲们的路的钢铁局长张渠伟、摔不倒的校长张玉滚、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程开甲以及推动我国快速发展的改革先锋们。他们用生命的热忱和无私奉献的情怀,谱写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的宏伟篇章,书写出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史诗。

观影结束后,李立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这些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学生应通过榜样的力量去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并勉励全体学生“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不负韶华,不悔今朝。”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个人正义感与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提高学生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弘扬榜样的力量,积极推进和谐、友善校园环境的构建。

                                  审稿:张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