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管志愿者在行动 |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0/03/20 12:10:05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的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昂扬而坚强,不惧辛苦与危险,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抗疫志愿者。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的张静仪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东屏镇东升村参加了抗疫志愿工作。负责的是文明劝导和防疫宣传这两大任务。

她指出:“说起当志愿者的这个事,首先感谢我的父母,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村委会广播了征集志愿者的事情,我父母非常支持我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有了家人的支持我也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虽然冬天很冷,但心里很温暖,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刚开始跟随村支书去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和防疫的宣传,并询问有没有外来人员、是否有发烧等一些症状;再到对主要路口进行设卡排查文明劝导,开始大家对疫情认识度不是很高,不能起到很好的警惕作用,但在我们的宣传下,他们也能逐渐的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也能做好相应的自身防范,家庭的防疫消毒等工作。这就是我们防疫工作的最大成果,我们也都非常感动”。

抗击疫情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不仅需要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忙碌,更需要每个人的配合与理解,我们也要坚信这场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打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站出来,奔赴抗疫第一线,在战疫的路上,用温暖的志愿服务为我们筑起守护之墙,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属于他们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春天道路上的泥泞肯定会很多,但是泥泞之后,一定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