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剧’焦心灵,‘愈’见成长”心理剧展演暨“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3/12/15 08:38:38

为引导我院学子积极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解决学生心理问题,12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剧’焦心灵,‘愈’见成长”心理剧展演暨“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健康中心王明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佳怿老师受邀参加。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通过表演发生在学生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道理,而使全体受到教育启发的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治疗方法。

心理中心的王明老师带同学们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破冰活动,团队组建,主题活动三个部分。每个活动生动有趣,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内心、明确自己的目标,也懂得了团队的作用,同学们积极参与自我介绍、自我探索、计划未来等一系列有趣的环节。

校园心理剧是同伴心理互助的重要方式,它促使学生在同伴心理互助的过程中学会了互助和自助。同伴的影响对学生的成长非常重要,在同伴交往的过程中,学生形成了对某些事物的态度和价值观,获得了从他人角度看问题的能力,学会了交往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