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经”心育人——辅导员寄语(九)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3/12/20 18:14:00

接手专升本的学生,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学生适应新环境、缓解学业压力、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关注心理健康,以及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这都需要我投入大量的耐心和责任心。

对于两年升本学习生活,在就业方面除了职业规划,我还会关注他们的三方协议签署和毕业论文答辩。我会与学生深入沟通,了解他们的职业兴趣和优势,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发展道路。同时,我也会在毕业论文答辩前,给予他们充分的指导和支持,帮助他们准备好这场关键的挑战。

我会时刻留意学生的心理状态,当他们面临压力和情绪问题时,我会给予他们充分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是至关重要的,我会耐心倾听他们的问题和需求,及时给予回应和建议,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关心和重视。

通过这段经历,我深刻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这份工作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还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生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我要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我也明白自己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我相信,只要我付出足够的耐心和努力,就一定能够帮助这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迎接美好的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李佳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