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课程建设 >> 正文

《西方经济学》——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03/16 13:43:22

《西方经济学》课程于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B类),现已面向全网免费开放,2020年浏览量突破100万,学员覆盖131所高校。该门课程采用的是“虚实结合·全节点考核”的数字化教学体系。

课程采用虚拟课堂与实体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以“一分一整,两扩三合”的思路区分设计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教学内容,将学习内容整合为60余个视频、作业、项目等任务点,通过网络图文、声像、动画等丰富课程教学资源,持续升级扩充教学内容与最新经济学理论知识,实现国情与教学内容、方法及考研的深度融合。在教学过程中以课程思维导图为指引,教师线上发布学习任务,学生自主制定学习进度,并完成阅读、测试、直播等相关作业,教师根据学生线上学习数据分析提炼学习难点,并在课上进行重点讲解,课程采用全过程考核模式,考核指标包括访问数、音视频作业、章节测试、发帖讨论等20余项,全面跟踪学生学习情况,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混合”的数字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