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全国总决赛创佳绩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3/07/30 13:13:29

7月25日-7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延安杯全国总决赛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桥山中学成功举办,全国119所高校135支团队参与此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刘延、王忠政老师指导的逐梦远队和创新创业处张大庆副处长指导的石桥高架面非遗印象队均获得国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为加大乡村振兴相关领域人力资源支持和储备,响应国家“互联网+农业”融合的发展理念,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在本届三创赛中增设“乡村振兴实战赛”。

大赛启动,我院学生团队积极寻找企业与其签订商务合作合同。选定产品并联系相应产品产地的地方政府获取为其地方产品、项目等代言的授权书在组委会指定的“乡村振兴实战赛”平台上销售农产品。实战赛自校赛—省赛—国赛历经8个月同学们运用了创新思维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方法、新途径、新的思路,通过以赛促学厚植爱农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乡村振兴实战赛所取得的成绩也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优势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一条积极可行的路径。当前农村电商正在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此项赛事,关注乡村、认识乡村、投身乡村,提出一系列解决农村电商发展瓶颈的方案,成长为知农爱农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