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经世济民,管见所及,学问天下,院育英才。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8年,前身是1960年的农经科,现已发展成为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学院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形成了以“一体两翼、三融合、六平台”为特色的应用型商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集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为一体,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1890人。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专兼职教师8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29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含在读),荣获省级称号的教师3人,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税务师等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76%,建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3个。注重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获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省级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说课大赛三等奖各1项,省级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现已形成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

专业和课程建设成绩显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校级“十三五”高水平专业(B类),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引入企业资源形成校企共建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着力推进课程改革,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立项校级金课、在线开放课程等43门次。筑牢课程思政育人阵地,获评省级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典范案例1个、优秀案例7个,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4项、建设项目13项。

平台基地和教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建有省级重点文科基地1个,市级产业细分研究中心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建立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73个,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建有实验设备和软件先进实验室16个。近3年教师主持省社科基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课题148项。发表教、科研论文152篇,其中SCI、重要期刊等28篇,主编教材22部,专著15部,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5项,实用新型3项。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省高教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吉林市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

人才培养成效凸显。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近五年,学生立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68项,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41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02项,参赛学生近4000人次。学院深化培育“1+5+X”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强化学生使命与担当,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创新特色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实现“五育并举”。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第三批双创样板党支部,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每年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获得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充分展现了学院育人实效;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供就业保障,学生初次就业率达9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