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专业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3年第十一届“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吉林省赛区)荣获一等奖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3/11/26 16:18:58

2023年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杜修芹、孙蕾老师指导的2021级财务管理本科张家铭、张盟、薛鑫梅、徐曦四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吉林省赛区一等奖,并已晋级国赛。


此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由长春财经学院承办,由厦门网中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正保会计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财务管理专业学科技能竞赛。来自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农业大学等25所大学的4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竞赛总时长360分钟。其中,财务决策竞赛环节时长为300分钟;大数据税务风险预警分析竞赛环节时长为60 分钟。

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四名选手组队分角色进行比赛,分为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在企业活动中,只有在运营的每一个阶段都充分考虑财务风险、涉税风险、成本控制等,坚持多方位的财务管理和税收筹划理念,企业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实现企业价值。

财务决策大赛通过团队协作经营,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将学生带入虚拟的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各种情形中,使学生拥有了接触实践岗位技能、业务流程、商业环境的机会,旨在弥补目前专业建设上知识分散、知识结构单一、实践教学环境缺乏的不足,创新教学模式,锻炼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学生的实操技能,通过赛项竞技和平时训练,可以在教学改革方面提升实践教学效果,达到就业能力导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