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审核评估我先行,榜样示范做引领|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学习会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5:49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学习会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0日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审核部署评估工作部署学习会,会议由刘新雨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刘新雨老师表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方向、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教学成效进行的又一次全方位检查和指导,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刘老师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觉悟。要让同学们意识到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审核评估可以帮助高校识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促使它们采取措施进行改进。包括优化课程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教学设施等,在这个关键节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要做好带头作用。二是注意自身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维护好整个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形象。能自觉参与到与评估有关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展示学子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随时准备参加评估专家指定的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会,认真配合专家的提问,对评估专家彬彬有礼、热情大方,展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学生形象。三是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当具有主人翁意识,有责任感,对于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不能满足于自己学会学懂,要以身作则带动全院学生开展审核评估知识的学习,应当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同时,充分了解学院基本情况,积极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


此次会议使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认识到了审核评估的必须性和重要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将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党员和学生干部力量,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确保每位同学学懂学透,学以致用,展示出我院学生主动学习,主动交流的良好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