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云端”专业教育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2/09/05 15:59:05

2022年9月5日下午13:00-15:00,经济管理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工商管理大类、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专业的2022级新生“云端”入学专业教育。本次活动由柏文静、金升辉、张立焕、季彬、张赫楠分别主持。

本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共分三个会场,第一个会场针对工商管理大类、财务管理专升本、工商管理专升本,第二个会场针对电子商务本科与专升本,第三会场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今年,学院继续实施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在第一会场中,教学副院长柏文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大类的专业构成以及具体的课程设置与分流方案。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岗位核心技能与毕业生就业去向等。第二会场中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张赫楠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基本情况,更是邀请了吉林瀛海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森林先生就目前国家电子商务领域的运营特点、岗位变化与整体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的社会价值与自身未来的成长规划。第三会场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季彬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影响下我国对外贸易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就该专业的“国际商务”与“国际贸易”两大核心岗位能力的培养模式进行阐述。此次专业教育效果较好,同学们能够积极认真听取老师的介绍,参与线上互动,整体氛围热烈融洽。

学院在此次新生专业教育中不仅详细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分构成、核心能力训练、课程设置等内容,更是分享了近年来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案例,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商业视野,坚定成长、成才决心。后期,学院还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及企业界人士分享成长经验及讲解行业发展情况,分阶段推进专业教育,帮助学生进一步强化专业认知,明确学习与个人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