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开放管理制度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03/30 11:57:36

1、实训中心开放面向对象

全校科研课题、学科竞赛训练、学科竞赛比赛、协会活动等。

2、实训中心开放时间为寒暑假以外的周一至周日,具体时间段如下:

周一至周五  17002040

周六至周日 08002040

3、实训室开放申请流程

①与实训中心联系实训室开放条件;

②填写实训室开放申请表——重点落实实训室的安全责任人;

③主管院长或副院长签字;

④送至实训室,实训中心主任签字;

⑤开放训练前,与实训室管理人员对接,确认设备数量及功能正常,做好实训室的设备与环境检测,掌握实训室设备的正常使用方法;

⑥日常训练严格按照申请书上的开放时间来练习,超出申请时间的范围不予开放;

⑦参加比赛前,与实训室人员交接,再次确认设备数量及功能正常,交还所借物品,该开放项目结束。

4、责任制落实

①网络安全方面

学生开放训练过程中必须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安排。实验室的网络安全每个学生都必须维护,不得在网上散发不健康的信息,也不得玩游戏和从事其它娱乐活动等。

②设备方面

设备故障,查清原因,可向实训室管理教师提出维修申请,如维修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由实训室管理人员负责上报学校申请维修。申请训练的教师及学生不得对实训室的所有设备进行调换或自行拆除。

设备损坏,如系人为造成,由申请开放人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进行报修,如维修后不能正常使用的,由申请开放人负责赔偿。

设备丢失,由申请开放人查清原因,提出处理方案,由实训室管理人员上报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③开放申请团队负责实训室的卫生

实训室开放期间,申请开放教师或协会负责人承担实训室卫生及其它日常管理工作,禁止带所有食物及饮料进入实训室,并负责实训环境干净整洁,每天训练结束离开本实训室前,需找实训室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如存在带食物饮料入室或是不打扫卫生就离开的行为,实训室停止向本项目继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