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管学子荣获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智能估值”竞赛三等奖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12/06 08:10:00

2021年12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张立焕、王银龙两位老师带领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任西奘、刘晨玥、杨子嫣等8位同学组建两支队伍参加了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智能估值”竞赛,均荣获吉林省三等奖。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智能估值”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财务综合技能竞赛。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对抗形式,设置理论知识考核与实践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重点考核资产评估的核心要点、企业价值核算及单项资产价值评估的原理与方法等。实践训练环节则考核参赛团队的业务操作技能,参赛选手分别扮演项目经理、数据采集员、估值测算员等角色,按照现行评估法则、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处理不同背景下的资产评估业务。本届大赛竞争激烈,来自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28支参赛队伍的近两百名参赛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团队在竞争中展现出了较高的理论功底与业务能力,以优异成绩双双荣获吉林省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效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将行业前沿的理念及专业技能引入教学,全面引领经管类学科建设,带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了高素质复合型估值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