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7:22

2021年4月10日至11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汪庆国、苏伟东两位老师带领刘娇、王红蕾等440位同学参加了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参赛团队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三等奖3项,优秀奖16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和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竞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全国2376所高校的近40万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较2020年增长30%,大赛各环节竞争异常激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模拟对抗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扮演操盘手、策略师、风险控制师三个角色,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以100万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大赛重点从金融基础知识、金融安全意识及金融实践能力三个方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自大赛启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历经七个月的顽强拼搏,19个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参赛师生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整体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掌握金融投资技能,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