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课程建设 >> 正文

《国际金融》——吉林省本科高校“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03/13 13:47:26

《国际金融》为校级在线开发课程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2020年被评为吉林省本科高校“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该门课程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行“问题引导+任务驱动”翻转式教学。

课程基于迭代性思维,将教学内容整合为认识篇、实务篇、实训篇,并将个人外汇、国家外汇、外贸企业外汇、金融企业外汇四个维度的核心知识以任务点的形式进行呈现,并借助金融大讲堂、闯关游戏、情景剧、辩论赛等趣味性活动,帮助学生对学习任务进行“攻关”。教学过程中逐步引导学生学会思考、提问并自主建构课程知识架构体系。此外,通过中国证监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银保监网站等平台拓展教学维度,丰富学生相关知识储备。该门课程始终坚持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主讲教师宿桂红老师以该门课程参加省级教学技能竞赛,并先后荣获吉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和吉林省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疫情期间,该门课程也被评为我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