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子喜获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5:07

2021年11月20日-21日,经济管理学院石玉洁老师带领20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屈向东、李月欣、方亚洲等八位同学组建两支参赛团队,参加了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两个团队分别荣获全国二、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与全国财会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共设置“财务会计技能”与“财务数智化应用技能”两个竞赛环节,参赛选手以团队协作的形式,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类角色,模拟操作企业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流程。本次大赛嵌入了行业最前沿的财务数智化理念与技术,从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及智能记账处理技能两个方面考核了参赛团队的智能财务岗位胜任能力。我校参赛团队在传统财务与智能财务两个环节均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潜质,两支队伍分别以333.84与286.96的综合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与三等奖,石玉洁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通过与企业、财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对接,在财务管理实践教学中引入了智能财务的理念与要求,促进了高校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智能化转变,有效推动了数字化经济体系的构建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