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省一等奖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12/06 08:05:13

2021年12月1日至4日,经济管理学院李红艳、杜修芹、石玉洁、邰舒宏四位老师带领罗梦培、金欣、李莹、马勇等12位同学参加了第十四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参赛团队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第十四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是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会计综合技能竞赛。大赛设置本科与高职两个赛道,全程采用线上对抗形式,包含理论测试与实践答辩两个环节。竞赛借助新道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分别从“外部投资者”与“内部经营者”两个角度考核参赛选手在公司估值与财务分析、投资项目决策、企业资金管理、现金流预测、销售收入多维度分析与销售预测、费用数据多维度分析与数据洞察等方面的分析与决策能力。我校参赛师生与来自延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69支参赛队伍的竞争中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质,荣获本科组一等奖2项,高职组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有效推动了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促进了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显著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为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