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32-63509680
校园邮箱:356893232@qq.com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实践 >> 课程建设 >> 正文

《创业基础》——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课程

作者:    访问量:次    发布时间:2021/03/15 13:44:50

《创业基础》课程于2018年被选定为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课程,该门课程采用的是“以赛促创·导练结合”的仿真教学体系。课程以学生创新意识的激发和创业技能的培养为教学目标,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携手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与省级创业导师,共同构建了“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三维立体教学体系。

课程以创业项目的挖掘和创业团队的孕育为主线,“课上”以主题化教学的模式帮助学生了解创业基本知识,激发创业想法,思索创业项目;“课下”邀请省级创业导师针对学生课堂上产生的创业想法进行评估,及时发现真正有商业价值与开发前景的项目;“线上”建设《创业基础》网络课程,拓展创业相关知识领域;“线下”对接“互联网+”、“挑战杯”、“三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竞赛平台验证想法,打磨项目;“校内”鼓励学生以跨专业的形式组建学习小组,便于学习团队与创业团队的角色过渡;“校外”带领学生走入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参加创业项目路演,帮助学生接触行业专家及创投顾问,为项目的落地链接社会资源。